重庆一季度社零总额实现1765.3亿元

作者:杨艺 来源:重庆日报
2016-04-26 10:24:28
分享

我市一季度社零总额实现1765.3亿元

重庆一季度社零总额实现1765.3亿元

市商委市场运行监测处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商贸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5.3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全市商品销售总额实现5142.3亿元,同比增长15.7%;住宿餐饮业营业额378.8亿元,同比增长18.6%。

一季度,新兴消费有效拉动我市消费力。其中,电子商务增长较快,全市限额以上法人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45.5亿元,同比增长38.1%;连锁经营加快发展,如永辉超市新开5家连锁店,助推销售增幅超过10%;旅游休闲等服务消费增长较快,1-2月,全市接待入境游客、旅游外汇收入分别增长7.8%和8.1%;休闲娱乐消费也快速增长,今年2月和大年初一,我市电影消费分别刷新了单月和单日的票房记录。

新兴消费增长的同时,全市实物消费也较为活跃。一季度,全市商品零售总额达1508.5亿元,同比增长12.9%。食品、家具、通讯器材等13类商品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其中,时尚化个性化商品消费增长快速,通讯器材类增长32.3%,鞋帽、化妆品、儿童玩具分别增长26.2%、13.8%和11%,智能手表等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此外,我市汽车和住房相关等“大件”消费,也实现稳步增长。数据显示,全市汽车类和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分别增长18.2%和15.9%;与住房消费相关的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20.2%,家具类增长25.3%。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正在建设中的会展之都,我市一季度开展的展会等促销活动,也有力烘托了消费氛围。一季度,各区县和各大商贸企业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营造了良好消费氛围,全市会展展出总面积达161.2万平方米,直接收入16.2亿元,拉动消费138.5亿元。(记者杨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