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关大力支持湛江空港开通“西安-湛江-曼谷”国际航班国内段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4-26 09:50:57
分享

4月19日,湛江海关、西安海关与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签署《湛江海关、西安海关与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关于国际航班国内段载运客运业务监管联系配合办法》,至此湛江空港首次正式开展国际航班国内段航班业务,由首都航空公司自4月26日正式执飞西安-湛江-曼谷航班,每周二、四、六共三个班次。

该关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湛江”这一国际航班国内段航班业务开通后,该航班国际旅客和国内旅客,需采取分厅候机,分道上下,行李分装分卸等管理措施。“对需中转的旅客来说,这一业务的开展减少了在湛江再次提取托运行李过海关及检验检疫、重新办理登机牌过安检等环节,较以往便利了许多。”

据了解,始发站和入境目的地为西安的国际旅客,只需在始发站办理一次登机手续,其托运行李在西安机场办理海关手续,在湛江机场中转时无需提取托运行李重新办理相关手续,手提行李接受湛江海关监管,边防检查和卫生检疫手续统一在湛江机场办理;而始发站和入境目的地为湛江的国际旅客,托运与手提行李以及所有进出境手续均在湛江机场办理。

目前,湛江机场已开通湛江-香港以及湛江-曼谷两条进出境航线,每周18个航班进出。今年湛江市计划在已开通的湛江-香港、湛江-曼谷进出境航班的基础上,加密空中航线,争取开通湛江-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等东南亚旅游线路。为此,湛江海关大力支持航空公司拓展国际航线,加强与各口岸单位的双边和多边合作,在旅检口岸实行关检“一站式”作业,积极协助地方营造空港口岸良好进出境环境。(记者 李文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