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推行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4-26 09:47:52
分享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市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政策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基本建设项目审批主要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四方面内容,原来涉及市政府职能部门13个。长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杜勇说,并联审批的实施模式,就是在市政务中心设立专门的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四方面的许可申请,实行一次性的申报、一次性的告知、一次性的收费。

为更好推动并联审批,长春市还制定了10项配套制度,包括提前介入制度、领办代办制度、容缺受理制度等,这些制度都将进一步帮助项目单位争取时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据了解,长春市还将逐步完善相关流程,建立统一的行政审批服务网电子平台,行政审批将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网上监督;实行并联审批后,整个审批分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4个阶段。

杜勇介绍,长春市实施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后,原有的各项成熟制度都将继续实施,同时将力争审批大幅提速,手续大幅精简,政府工作更加规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