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肥第二届环巢湖158公里挑战赛月底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4-26 09:28:07
分享

2016中国合肥第二届环巢湖158公里挑战赛将于4月30日在美丽的巢湖畔开赛。本届挑战赛简称“环2”,包含3天2夜徒步、24小时超级马拉松、10小时骑行三大项目,总赛期三天。

3天2夜共聚巢湖

湖,大陂也。巢湖,作为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位于省会的大湖,而享誉华人世界。

目前,环巢湖虽然已有多项赛事,但多以平民运动为主,缺乏专业性高、赛事影响力大的活动,本届环湖挑战赛将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内容,准备充分的环节为国内跑友们带来一场环巢湖区域的顶级赛事。

以“青春有梦,逐梦前行”为主题的2016年合肥第二届环湖挑战赛将于4月30日在美丽的巢湖岸边正式启动。本届挑战赛包含3天2夜徒步、24小时超级马拉松、10小时骑行三大项目,总赛期三天。

挑战赛选用的环巢湖赛道长达158km,这意味着什么呢?最常见的超马比赛距离有50公里、100公里、50英里(80公里)、100英里(约160公里)几个级别。而环巢湖158公里(约等于100英里)专业赛道,可谓是为“超马”而生。

“巢湖边露营”、“篝火中对唱”、“星空下夜谈”... ...本次活动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3天2夜环湖徒步挑战项目了。

记者从“环2”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仅“三天两夜徒步”一项报名人数已超600人。其挑战赛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在3天2夜的时间内,参加徒步的选手需完成环巢湖158公里的徒步,沿途经过渡江战役纪念馆、滨湖湿地森林公园、月亮湾湿地公园、巢湖风车镇等地。

最值得一提的是24小时超级马拉松项目,本次挑战赛选用158Km的环巢湖跑道,20名国内顶级跑者的参与,将打造一场更为专业的顶级赛事。此外,10小时骑行项目也将满足500名户外骑行爱好者的挑战需求。可以说,在整个赛程中,沿途八百里巢湖风光尽收眼底。

全球华人共襄盛举

本次挑战赛,也引起了多方关注。从“环2”组委会日前公布的赛事宣传视频中可以看出,多位华人从日本东京、加拿大温哥华、法国巴黎等地向“环2”挑战赛发来祝福,为“环2”挑战选手接力。

据介绍,本次“环2”158km赛道相当于从美国纽约市到费城的距离、从上海市到无锡市的直线距离,也相当于从合肥市到蚌埠市的距离,驾车需要行驶2小时。158km的赛道对于选手们来说,将更具考验性和挑战性。

本届环湖挑战赛,凤凰安徽将作为第一主办方,联合行者户外、爱跑汇体育共同打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