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级工作组“三维模式”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6 09:24:41
分享

为巩固、拓展、放大“访惠聚”活动成效,克州各级工作组聚焦“1235”目标,用“三项重点工作”统领“六项任务”,通过点、线、面“三维模式”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

以“点”带动,打造好路让农村党员引的“示范队”。结合农村党员年龄偏大、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各级工作组根据党员职业与特长,采取“自我认岗、支部定岗、公示明岗、考核评岗”等方式,筛选政治坚定、年富力强、有致富基础的党员进行重点培养,通过压担子、定任务,组织他们示范带动群众发展“短、平、快”项目,为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到目前,全州289个工作组协助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36名;结成党员“一帮一”、“多帮一”互学对子1090对;引进“短、平、快”致富项目16个;培养乡土农业技术人才340名;引导成立村民专业合作社49个,协助创办村办专业合作社19个;帮助群众发展庭院经济21户。

以“线”联动,打造好人让基层干部当的“服务队”。结合基层干部文化水平偏低、服务群众能力不强等问题,各级工作组以“三支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大技能和“双语”培训力度,手把手地给基层干部教方法,面对面地给基层干部传经验,在富民安居、定居兴牧、精准扶贫等方面带着他们干,在春耕生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帮着他们干,提高了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同时,各级工作组以村“两委”换届和“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帮助村“两委”制定村规民约,完善“三会一课”、“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三建三带三创”、“十星级”创建等制度,推进了村级事务规范化。到目前,全州各级工作组培训村干部2235人次;开展“双语”学习培训4923人次、就业技能培训8275人次;协助选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4名,调整村(社区)班子成员48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48名;落实基层组织工作制度2533次;与群众结对子1914户8731人;办实事好事679件。

以“面”推动,打造好事让基层组织办的“战斗队”。结合一些村级阵地功能不完善、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各级工作组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的原则,在统筹规划“5+2”工程的同时,认真落实村级项目资金,从选址、策划等方面为村“两委”出主意、想办法,在“三室一房一园一中心”(警务室、文化室、卫生室、住村干部周转房、“双语”幼儿园和群众活动中心)配套建设上把基层组织推到前头,促其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到目前,全州各级工作组协调引进除自治区村级惠民生工程以外的项目89个,已完成3个,正在实施86个,项目总投资3037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