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图书馆夜间开放 方便读者获赞赏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5 17:19:09
分享

晚上19:00,云南省寻甸县图书馆的灯准时亮了,赵辉顺从市民休闲广场向图书馆走来,“新的图书馆离家近,而且就在广场上,现在晚上也开放就更方便了,吃完晚饭,先到广场散散步,到了19点来图书馆看书正合适,我们老年人又多了一个读书看报的场所。”

晚间的寻甸图书馆比白天人气旺了许多,少儿借阅室里,下班后有时间的年轻父母们在陪着孩子看儿童绘本,耐心地为孩子一点点打开阅读世界的大门;老年阅读室里,戴着老花镜的大爷们还是最喜欢看报纸和历史类书籍;期刊阅览室里,喜欢从纸质媒体了解新闻的读者也不少,爱美的女孩正在翻阅最新一期的时尚杂志......

2014年,寻甸县在城区的“黄金地段”市民休闲广场兴修了文化中心,2016年,图书馆迁入新建的文化中心。为充分挖掘图书馆的公共服务功能,更好的服务读者,寻甸县图书馆一改过去只在朝九晚五时段开放的传统,从2月8日开始实行夜间开放制度,每周二到周日晚上,从19点开放到22点。

“调整开放时间后,图书馆成了寻甸干部群众夜晚的热门去处,图书借阅证的办理数量激增,2个多月时间里借阅证的办理数量就达到了过去3年办理总量的2个倍。”寻甸县图书馆馆长姜艳红介绍。

“过去,我们因各种条件限制,只在白天开放,有不少干部群众反映下班后无法光顾不够方便,到图书馆看书借书的人不多。现在迁入新馆,硬件条件好了,我们要在软件上提质量,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为书香城市的培育出一份力。”馆长姜艳红对图书馆的发展充满自信。(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