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多肉植物市场热度不减 品种繁多销售红火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5 14:45:31
分享

近年来,多肉植物以其肥厚多汁的叶片、丰富的色泽成为美化居家环境、点缀办公场所的新宠。不过,记者走访多肉市场时发现,这种体积不大的植物价格在平稳销售的同时,却获得了不小的市场“热度”。

在云南晋宁多肉种植户杨文的种植大棚里,今年他又新扩展了一个多肉种植棚,品种也增加了不少,除了原有的普通品种外,还有不少稀罕货。现在杨文种植的多肉品种已达到了百余种。从春节到现在,他已经卖出了10万盆多肉,且供不应求。他介绍说,现在进口的品种比较受欢迎,特别是一些新品种,但这只是目前的一个现状,据我们多肉行业内一些资深人士分析 一些新品种可能会热一个短时间,大家还是认为一些传统的经典的产品可能会走得更长远一些。

据了解,多肉植物分普通品种和进口品种,普通品种因其种植难度低,种植面积广,价格比去年要低至少3—4成,而进口多肉,如韩货、日货、欧货的价格却在小幅上涨。在晋宁花市,一棵直径5公分左右的进口多肉——“桃之卵”价格可以卖到60元至90元不等,而同等规格的普通多肉价格就要便宜许多。在晋宁花市上,这些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多肉植物错落有致地配植在各类器皿中,并且被摆放在了花市最显眼的位置,前来购买多肉植物的顾客络绎不绝。

多肉植物种植最初流行于沿海一带。从去年开始,部分沿海地区的多肉种植户开始到晋宁拓展新的市场。现在,在晋宁种植出的多肉不仅在省内受追捧,在省外也受到了欢迎。(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