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苗乡侗寨旅游风情亮相西安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5 14:00:53
分享

“森林之州”、“歌舞海洋”、“百节之乡”、“非遗之冠”、“银饰之都”,如此多的殊荣,从不同侧面描绘了贵州黔东南州的独特风貌。

4月25日,由贵州省旅游局、西安市人民政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以“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为主题的2016黔东南州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活动在西安市举行。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黔东南州详细介绍了相关旅游产业项目,州属各县市分别作了精彩的一句话旅游推介。现场,还进行了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黔东南州旅游地接联盟与西安市旅游协会以及西安投资商与黔东南州各县(市)的相关合作协议签署。黔东南州还与西安市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围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旅游服务、旅游电子商务、物流、旅游装备制造等内容进行对接和洽谈,促进携手合作。

据悉,活动期间,苗族侗族男女青年还将在大雁塔南广场、永宁门广场、秦始皇兵马俑等景区开展“闪秀之世界非遗——侗族大歌”活动,为西安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的苗舞侗歌文化大餐。

黔东南州具有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被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确定为“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世界十八个生态文化保护圈,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黔东南州已经形成了集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历史人文于一体的全域式旅游发展体系,唱响了千户苗寨西江、历史文化名城镇远、世界自然遗产地施秉喀斯特云台山、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千年侗乡肇兴以及施秉隆里古镇、黄平旧州古镇、凯里下司古镇等旅游品牌。

据介绍,当前,黔东南州正按照国家旅游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旅游”的发展定位与部署,进一步加大“旅游活州”战略的实施力度,积极创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