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落幕 装配式建筑引瞩目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5 14:00:53
分享

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建造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成批成套地制造。在工厂流水线上完成墙体、梁、柱、楼板、楼梯等房屋主要零部件的制造,再将这些部件搬到现场,用“搭积木”的方式进行拼装,最后组建成房屋。在4月22-4月24日举行的2016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建筑节能与新型建材展览会上,这种“搭积木式”造房子的装配式建筑展示成为了一大焦点。

2016西安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落幕 装配式建筑引瞩目

房屋的墙体、梁、柱、楼梯等都可以“搭积木”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在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也提出,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随着相关政策标准的不断完善,装配式建筑将作为我国建筑工业化的主要实现方式引领市场。在本次展会上,陕建投资集团、西安建工、陕西凝远等多家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也都不约而同地将展示重点定位在了装配式建筑方面,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了解咨询。

据了解,作为中国举办历史最悠久、产业链条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建筑节能展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2届。本届西安国际建筑节能与新型建材展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陕建投资集团、振威展览共同举办,汇聚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中外企业,展出面积近35,000平方米,覆盖了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面城市、保温涂料、新型建筑材料等相关行业领域,吸引了30000余名专业观众。

展会同期,还举行了”智慧西安“设备节能集成云服务平台(互联网+)论坛、陕西房地产协会“秦厦杯”颁奖大会论坛、建筑产业现代化及绿色建筑高峰论坛”,以及清洁能源供暖技术及政策研讨会,著名建筑师张锦秋教授等嘉宾做了专业的精彩演讲,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