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家渠200万株郁金香迎八方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5 11:29:57
分享

4月23日,新疆五家渠市第十一届郁金香节在青格达湖湖畔开幕,150个品种、200万株郁金香含苞吐艳,喜迎游客。本届郁金香节以“爱新疆·游家乡·军垦情”为主题,游客除了欣赏郁金香花海,还可以参加夜游郁金香园、大型烟花艺术表演、果蔬采摘、马术表演、名马骑乘体验等活动。

另据了解,今年青格达湖景区改造了旅游广场、园区道路、休闲座椅、环保公厕等服务设施。为确保节庆期间道路的畅通,新扩建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并建立道路交通保障措施,并在景区设立了多个安全应急点和医疗救助点。此外,组委会在“五家渠在线”开通了网上售票平台,可为游客购票、订餐、交通、游览咨询提供便利。

据悉,本届郁金香节以花为媒、扩大开放,共谋发展共筑了合作交流的平台,积极探索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出“群众欢迎、富有特色、推进经济、带动富名的“军垦文化游”、“现代农业观光游”、“自驾观光游”、“体闲度假游”和乡村旅游等多样化的旅游产品,还要举办各项旅游活动,青格达湖夜游郁金香节活动、庆五一文艺演出专场活动、青湖御园生态园举办国际游乐博览会、新疆雍大农业科技园举办“国际兰花组合儿童世界”、恒尚.博骏马术俱乐部将举办马术表演、名马骑乘体验活动、军户农场举办野菜采摘节、大型烟花艺术表演等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旅游活动中来,不断促进扩大消费领域,打造六师旅游文化品牌。

近年来,六师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紧紧围绕以共建“丝绸之路经理带”为契机,加快六师五家渠现代服务产业体系建设步伐,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确立以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先导产业战略目标,努力将六师五家渠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的核心驱动区,积极创建兵团军垦文化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力争成为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力军、排头兵和后花园。(记者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