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景区获“年度最受游客欢迎景区”奖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4-25 11:01:48
分享

东江湖景区获“年度最受游客欢迎景区”奖
雾漫东江

4月22日,“2015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云南丽江隆重举行,发布了2015年中国旅游总评榜获奖名单。郴州资兴东江湖旅游景区获“年度最受游客欢迎景区”奖,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景区。

据了解,2015中国旅游总评榜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云报旅游传媒主办。通过历时半年的专业票选、专家评审和媒体终评,最终产生了“年度最具实力旅行社”、“年度最受游客欢迎景区”、“年度旅游风云人物”、“年度最具特色旅游线路”等21个大奖。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东江湖历来深受游客亲睐。近年来,资兴市确立了旅游业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步入了“旅游兴市”的快车道。该市以东江湖为核心,实施“旅游百亿投资计划”,先后对东江大坝、兜率岛、雾漫小东江、黄草潇湘风情水镇等景点进行提质改造。去年7月,东江湖景区成功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湖南省第8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我省目前唯一拥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6块“国字号”牌子的旅游区。

随着景区软硬件设施的大幅改善,东江湖的旅游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收入连年攀升。2015年,在东江湖“龙头”带动下,资兴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90.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8%、21.26%。

此外,此次盛会湖南省还获得6项大奖:湘西红石林土家摸泥节被评为“年度旅游节庆、活动事件”,炎陵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年度最具潜力景区品牌”,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被评为“年度最具推广力旅游服务机构”,长沙驴妈妈国际旅行社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在线旅游服务商”,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旅行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