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大会在安徽旌德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4-25 10:31:07
分享

2016年国际(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大会在安徽旌德成功举办

4月23日,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罗杰·科尔斯在2016年国际(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大会上发言。

4月23日,2016年国际(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大会在安徽省旌德县成功举办。此次大会是由世界休闲组织直接参与并指导,由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办。

大会围绕新型城镇化的创新发展,探讨中国特色休闲小城市发展的道路与模式,并以旌德为案例,交流小城市建设与健康、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同时加强与世界休闲组织的合作,引导国际特色休闲小城市在中国的推广。

在本次大会上,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罗杰·科尔斯(Roger Coles)做了题为《社区小径——全球健康与经济发展中的爆发点》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全球健康与休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并着重分享了美国一些地方在休闲步道和自行车道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

来自澳大利亚的世界休闲组织John Tower理事强调了促进地方社区休闲与健康的一些关键因素,而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蔡瓊姿理事以滑水运动为切入点,阐述了亚洲休闲管理的创新与趋势,来自我国浙江大学的周丽君理事在演讲中提出了基于健康休闲小城视角建设运动休闲项目的一系列思路。来自奥地利的专家Aurelia Kogler女士提出了创建休闲城市荣誉的思路、建议和实施办法。这些演讲都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赞赏。

在本次大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国际(健康)休闲小城市建设导则,较系统地建立了以健康产业为特色的休闲小城市建设引导指标体系,探索中国特色休闲小城市建设的标准与模式。

旌德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有着“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等诸多美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健康产业,率先开展全域旅游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旌德特色的中国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道路。为此,大会专门介绍了旌德借“国际健康休闲之城”创建契机,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打造东黄山国际休闲目的地的重要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热烈讨论。

2016年国际(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大会在安徽旌德成功举办

4月23日,在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罗杰·科尔斯和旌德县常务副县长楼书丹的共同见证下,旌德县“国际健康休闲之城”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在旌德创建“国际健康休闲之城”工作成果专家鉴定会上,来自世界休闲组织、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休闲乡村专委会、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健康产业专委会等单位的9位专家代表就旌德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一致认为旌德创建“国际健康休闲之城”是以特色产业引领中国休闲小城市建设的一种尝试,既符合国家现行战略,也符合旌德发展的实际,值得推广。

旌德创建“国际健康休闲之城”的工作也得到了与会的罗杰·科尔斯主席及中外理事们的认可。在本次大会上,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罗杰·科尔斯亲自为旌德启动“国际健康休闲之城”创建工作揭牌,对旌德探索以健康产业为特色的休闲小城市发展、率先创建“国际健康休闲之城”工作予以肯定。

成立于1952年的世界休闲组织(World Leisure Organization)是一个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的非官方机构,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有关国家、地区的官方、非官方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记者 朱立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