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赤水河谷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5 10:27:48
分享

2016赤水河谷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大幕开启

比赛现场

4月23日,2016中国·遵义赤水河谷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在仁怀市茅台镇开赛,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新西兰、泰国等12支国外精英队伍和来自上海、山东、云南、青海等10支国内专业队伍的选手以及数千名业余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同场竞技,享受骑行乐趣。

据了解,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被列为贵州省第十一届旅发大会的重要子活动。本次比赛起点设在仁怀市茅台镇茅台驿站,国内公路专业组、国外公路精英组比赛全程为151公里,业余山地车组比赛全程为90公里,赛事总奖金约为485000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自行车比赛,赛道风景优美,路线设计也很合理,我感到很兴奋。”今年已经80岁Charan Phaotawee来自泰国,作为本次比赛的参赛者之一,他很享受骑行的过程。

2016赤水河谷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大幕开启

图为参赛运动员冲过终点线

经过三小时的角逐,来自德国的Tim Reske, 中国山东的刘建鹏凭借其超群的实力分别获得国外精英组和国内专业组冠军,黑衣车队和智美-恒翔洲际车队分获国外精英组和国内专业组团体冠军。

作为国内专业组冠军,刘建鹏表示,与以往比赛相比,这次赛道设计比较具有挑战性,山路爬坡比较困难,但是他很欣赏路边的景色,感觉当地空气很清新。

“这次比赛旨在用高规格体育赛事元素推介全国第一条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和自行车道,让更多人通过自行车赛道沿途领路仁怀、习水以及赤水的美丽风貌。”遵义市体育局副局长、公路自行车赛副总指挥贾福贤表示,希望本次赛事活动能够大力助推遵义市的旅游事业,带动该地区经济、文化、产业转型等全方位协调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