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书会举办“读书格物,China中国”分享会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25 10:03:02
分享

4月23日第21届世界读书日,草堂书会首次与社会推窗相见,在新华文轩成都购书中心举行主题为《读书格物,China中国》的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草堂书会发起人上官鸿、新华文轩集团领导徐平,以及书会内部刘平和王龙同学,结合各自的读书心得、收藏经历和生活阅历,从历史时间纵轴和格理格美的横轴出发,漫谈自己对中国文化中“道”与“器”关系的理解,以及“器”背后的文化内涵。通过“读好书、善读书、心悦读”,从瓷器器物中感受中国文化元素的沉淀,体认读书格物、修身成长的关系。

2015年金秋十月,籍由千年前诗圣传承的氤氲书香,众缘和合,上官鸿女士发起成立草堂书会,一些兴趣爱好相投的阅读爱好者共同参与建设,自发形成的读书兴趣型群体。在书会成立至今的短短半年里,以“读书会友、达者为师”为宗旨,以“有益、有品、有趣”为核心价值观,迅速发展为140多人的群体,并自发形成天芳夜读、姚眺专栏、书童纪实、格物宝籍等多个内部专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