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首批美国球蟒从青岛空港入境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25 09:56:53
分享

记者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了解到,4月23日,一批来自美国的球蟒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据悉,该批球蟒共计20条,这是迄今山东口岸首次入境该类活动物。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接到该批货物进口消息后立即着手筹划、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入境球蟒的现场检疫、防疫消毒等工作,确保口岸生物安全。

山东口岸首批美国球蟒从青岛空港入境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进口球蟒进行检查

4月23日12:35分,航班抵达青岛流亭机场,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首先登机受理航空器的入境申报,随后检疫人员对该批球蟒进行临床检查。经临床检疫,20条球蟒精神良好,现场临床检疫合格。在对飞机货舱、包装进行严格消毒后,球蟒将被运至指定的检疫隔离场。该批球蟒还须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方可用作繁殖。

据悉,此次引进的球蟒主要用作爬行类宠物饲料的研发。该批球蟒的进口企业常年生产出口宠物饲料,为更好的开拓国内市场,寻求新的增长点,实现出口转型,引进该批球蟒用作爬行宠物的饲料研发。(记者 解传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