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备受青睐 专家提醒应到正规医院验配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25 09:56:53
分享

目前,我国近视患者日益增多,已成为社会公共健康问题。近日,一种能有效控制近视增长的新产品——角膜塑形镜得到了近视患者的广泛关注。

青岛眼科医院角膜接触镜科主任杜显丽介绍说,角膜塑形镜也称OK镜,是目前唯一可以控制或延缓近视度数增长的非手术矫正近视的方法,睡眠时配戴,白天可拥有清晰视力,适合8至40岁近视人群,也是是目前医疗届公认的防控近视效果最佳的方式,尤其适合近视发展较快的青少年使用。

杜显丽介绍角膜塑形镜矫治近视的原理:“它是一种特殊设计的透气性硬性角膜接触镜,患者夜间配戴,塑形角膜降低角膜曲率,从而达到降低近视及部分散光的目的,且长期配戴可良好控制近视进展。”

科研数据显示:配戴角膜塑形镜平均每年近视增长24度左右,框架眼镜每年的近视增长是75度至100度,角膜塑形镜防控近视的效果是普通框架镜的4倍。

然而,杜显丽提醒患者注意,角膜塑形镜是医疗行为,切莫大意。

“大量的国内外临床实践证明,患者选择具备资质的正规医院就诊,由专业眼科医师进行临床监督并严格把握适应人群,进行规范的验配,定期、全面的复查追踪,角膜塑形镜的安全性可得到有效保障。”杜显丽说。(记者 解传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