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现代农业园区为农民开启致富新路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4-25 09:31:52
分享

河北省易县是山区大县、农业大县,农村人口众多。该县为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生活环境,推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了打基础、利长远的发展工程——易县现代生态农业公园,跟随“美丽中国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易县的记者了解到。

易县现代生态农业公园于2011年在梁格庄镇内进行全面规划设计,于2012年7月开始开发建设,主要从事林果种植、新品种研发、果品储藏、加工与销售、休闲农业旅游及其它衍生产业。园区已启动了下黄蒿万亩林果科技示范园区项目,此举已较好地改善了临近贫困村的面貌,实现了农民年收入翻番,帮园区内农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易县现代生态农业公园计划经过5年开发建设,逐步形成果品栽植区、果品储藏区、科技研发区、果品加工区、旅游观光区。建成后,园区年产苹果1.7万吨,其他水果1万吨,年产值近5亿元,可安排就业岗位1300个,带动近50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通过进一步规划建设,易县现代农业园区力争于2020年前建成集现代生态农业、科学技术研发、旅游休闲观光、健身娱乐康养为一体的一流的国家级农业公园。

此次“美丽中国河北行”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华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30余家中央、省直主要媒体组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