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俗摄影大赛影展开幕及颁奖仪式在合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4-23 14:11:37
分享

4月22日上午,由安徽省文化馆、安徽省艺术摄影学会和安徽省旅游学会主办,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16 “金种子杯”安徽省民俗摄影大赛影展开幕及颁奖仪式在安徽画廊隆重举行。

安徽省民俗摄影大赛影展开幕及颁奖仪式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在影展开幕暨颁奖仪式上致辞

安徽省经信委原副主任、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寿虎,安徽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省艺术摄影学会顾问刘军,安徽省文化馆馆长、省艺术摄影学会顾问李晓东,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原保卫处处长、省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王传海,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李强,安徽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吕援朝,安徽省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孙永新,以及阜阳市文化馆馆长李跃、明光市文化馆馆长纪会生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安徽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朱德存主持。

安徽省民俗摄影大赛影展开幕及颁奖仪式在合肥举行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公司运营副总经理李强致辞

安徽位于祖国东南,居华东腹地,跨淮河、长江、新安江三大流域,因地理位置特殊而成为南北文化的交汇之地,民俗文化历史悠久,民俗习惯南北迥异,区域文化特色鲜明,构成了绚丽多姿的民俗风情画卷,是中国文化宝库中的灿烂瑰宝。

安徽省民俗摄影大赛影展开幕及颁奖仪式在合肥举行
金种子杯摄影展及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金种子杯”安徽省民俗摄影大赛,经过近五个月的征集,收到全省各市县摄影作品近2000幅。评选出的获奖优秀入选参展作品共56幅,是以艺术摄影为手段,很好地记录和宣传了安徽民俗风情文化的多样性,带有鲜明的地方文化标识,艺术性较高。本次展览在合肥4月22日展出,至27日结束。然后还将在安徽阜阳、淮北、宿州、蚌埠等八个市县进行巡回展出,以扩大影响,希望这一幅幅作品是一扇扇窗户,透过这一扇扇窗户,可以看到安徽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可以走进他们中间,感知他们的情感、信念和向往,感受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