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善晋美·山西旅游”云南推介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3 06:55:01
分享

4月22日,山西省旅游局在昆明举行“晋善晋美·山西旅游”(云南)推介会,成为继上海、江西、安徽、海南之后,2016年山西旅游推介活动第五站。

近年来,在煤炭行业遭遇困局、经济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山西省旅游业逆势而上并被省委、省政府列为山西省非煤产业之首。目前,旅游业已经成为山西省新的经济突破口和增长点。

作为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山西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山西省旅游局规划丰富旅游线路,重点推介世界遗产游、古建宗教游、晋商民俗游、寻根觅祖游、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吕梁风光游八大精品旅游路线。推介会上,以“品鉴山西”为主题推介众多山西知名景区(点)。其中详细介绍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太行山大峡谷、应县木塔、藏山、解州关帝庙等重要景点。与此同时,在推介会上,山西省旅游局、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旅行社代表分别签署旅游战略以及互送客源合作协议。

推介会上,除了带给云南居民好风光外,还宣布了有关旅游景区的好消息。2016年6月,山西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五台山、平遥古城等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门票由原来的打折优惠统一降价15%并保持3年不变。

据悉,在为游客提供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山西省也将交通设施便捷化作为重点目标,力争缩短游客前往山西旅游的空间距离。目前,山西省运行的民航机场有6个,正在建设1个,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片片有机场。目前,一个全天候、公交化、高速度的快速客运网正在形成。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在推介会上表示,此次到云南,既是来宣传推广,更是来学习云南旅游。(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