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普立 户外天堂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3 06:55:01
分享

水墨普立 户外天堂
尼珠河村民正攀爬陡壁,为景区道路开发探路

4月18日—19日,云南十大特色旅游新地标媒体采风团来到宣威市普立乡,实地探访以“尼珠河秘境”为主的生态观光环线。两天的“探秘”过程中,记者深入“与世隔绝”的尼珠河大峡谷,接触到普立多元的旅游开发路径—奇特、壮美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的人文景观。

宣威普立位于贵州省和云南省的交界处,作为连接两省的交通枢纽,普立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可吸引省内、省际尤其是曲靖、六盘水、毕节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据普立乡乡长秦明禹介绍,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普立的旅游开发充满了较强的潜力和良好的前景,具备了开发路径多元化的基础。

普立将围绕“看世界高桥、赏峡谷风光、访世外桃源、拜千年菩提、品特色美食”及徒步、攀岩、漂流等户外运动,开发一系列的旅游产品。

水墨普立 户外天堂
人文景观――攀枝戛大寨地,石头上的梯田

开发部门会在峡谷景区建设观光栈道、电梯、缆车,为游客提供便利,安全的游览设施;围绕尼珠河大桥和普立大桥打造风景区、结合簸火梯田、攀枝戛梯地建观景台、摄影、写生基地,将游客览人文景观的观赏体验最大化;普立将在尼珠河景区打造最具3D特质的户外运动体验,游客不仅可在奇石谷徒步、在尼珠河漂流,还能与野生猕猴亲密接触、在小石盆和大山坪子自驾游、露营。

作为休闲度假天堂,来到普立的游客不妨尝一尝当地有名的宣威火腿、“不回家的羊”(羊群放养特色养殖)、尼珠河白条鱼、野生木姜子等特色美食,还可到千亩桃林采摘、品尝冬桃,到官寨体验彝族特色火把节。

普立力图结合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打造尼珠河大桥、普立大桥-朱家菁农业生态园-簸火梯田-攀枝戛农业学大寨遗址-尼珠河风景区-涧水海草山-普立石林的生态观光环线。同时着力改造景区道路、交通条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酒店及餐饮相关服务企业,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