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七彩音乐之旅——寻找民族音乐DNA”民族音乐大赛总决赛将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23 06:55:01
分享

“2016七彩音乐之旅——寻找民族音乐DNA”民族音乐大赛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届时徐沛东、汪涵、莫西子诗、霍尊等嘉宾将亲临现场。

据介绍,经过4月9日大理、怒江、西双版纳、昆明四个赛区海选,通过两两PK、车轮竞演、清唱拉票等环节,拉祜族原生态组合漫梨花,由众多资深音乐人组建而成的KAWA乐队,来自大理的少数民族创作型歌手夫妻组合山月亮,长期深入农村为群众演唱白曲的白族原生态声乐表演组合阿夫甲,努力把壮民族山歌唱向更大舞台的坝美山歌队,从丽江小凉山走出的彝族男四声部组合阿四龙,云南民族大学大三学生赵三木那,以及致力于傈僳族、怒族音乐的传承和发展的达比亚组合等八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

“听见最云南,发现好声音—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活动是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和咪咕音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民族音乐展演类活动。旨在保护云南民族文化、发掘优秀民族音乐人、弘扬云南民族音乐,并将能够反映云南民族音乐文化的精品现场一一呈现,打造表演氛围浓重的云南民族音乐视听盛宴。(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