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助力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举重、拳击等十支国家队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4-22 17:33:33
分享

安踏助力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举重、拳击等十支国家队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正式发布

安踏助力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举重、拳击等十支国家队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正式发布

安踏助力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举重、拳击等十支国家队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正式发布

422日上午,第三十四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同时发布了“让我们去打破”的里约奥运会传播主题和中国国家体操、蹦床、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赛艇、皮划艇、水球十支国家队的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

据介绍,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将于105天之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体育军团都在积极备战之中。作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导品牌,安踏在此次福州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发布的奥运会比赛装备富含多项科技,无论在穿着的舒适感层面、还是提升运动成绩、外观设计层面都让大家眼前一亮。安踏用运动者为先的“工匠精神”为国家队打造比赛装备,用行动支持中国体育军团“去打破”更多的记录、“去打破”更多的人体极限,为中国体育创造更多辉煌。

高科技让穿着舒适和提升运动成绩相得益彰

发布会上亮相的十个项目里约奥运战袍富含多项科技突破:选用国际最先进的面料,具有高强弹力的特殊纤维面料能够促进肢体静脉回流,减少血液瘀滞,带走代谢废物,提高人体能量供应,缩短恢复时间;兼具超强弹力和透湿透气功能的轻薄涤纶拉架面料能促进运动散热、减轻运动者身体负担;表面光滑且具有光泽的硬挺涤氨弹力布能减少流体阻力,规避水中被对手阻挡并加快游泳的速度。这些面料及工艺将帮助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发挥出更好的运动状态,帮助他们提升运动成绩。

高科技面料是运动装备的基础,而适合不同运动特征的裁剪缝合技术则是帮助运动员提升运动表现力的关键。本次亮相的安踏奥运比赛装备在特殊部位的立体裁剪设计,保证运动员穿着的舒适度,同时更加合体,在蹲下的瞬间降低肌肉损伤几率,全身拼接采用弹力线四针六线车缝,保证款式具有运动感的同时,更加具有耐拉扯、高弹力,这些技术将帮助举重、摔跤等集力量与身体发力技巧要求并重的运动员进行比赛。

精益求精的安踏设计师在比赛装备中独具匠心地依据人体运动生物力学印制弹力胶带。呈现在不同运动项目的装备上不同花纹的弹力胶带的张力将帮助运动员局部肌肉更好的发力,更准确地说是贴合在运动员肌肉上的“外力带”,一定程度上直接提升局部肌肉的发力力量。

而对于拳击、举重等项目来说另一项重要的装备就是脚下的科技鞋。移动、稳定、轻盈、抓地力、包裹性等都是对一双拳击鞋最基本也是最高的要求,安踏为中国拳击队设计了里约奥运专用的“虎狼之师”拳击鞋,这双鞋得益于安踏为邹市明长期打造战靴而积累的技术基础,配合霸气外露的外观设计而出品。在所有奥运项目中,举重鞋是被严格标准所规定的装备之一,国际举联对举重鞋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安踏为国家举重队推出的“力敌千钧”举重鞋前脚掌采用TALOON抱紧系统,后跟和足弓则采用了A-FORM缓震科技科技,这两项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将力挺中国举重队征战里约。

奥运会不仅是人类最顶尖的身体、意志、心理甚至是智力等多方面的对决,也是一个国家的经济、科技等综合实力之间的对决。让科技在体育允许的范围内发挥,并提升运动水平、保护运动员身体,这些都是安踏公司孜孜不倦的追求。

延续大美中国,中国风将席卷里约

体博会当天的安踏展区成为整个体博会的焦点,而整个展厅最亮眼的就是里约奥运比赛战袍,这十套战袍在现场引得无数观众驻足拍照。“花开富贵”主题的女子体操装备让中国体操金花更美更靓;“青花瓷”中国旗袍风的女子蹦床比赛服将宣扬来自东方内敛而又华贵的美丽;象征一种无畏向上的运动精神、具备激情、速度、坚韧、拼搏气质的举重比赛服“飞龙在天”,会把中国力量放的更大更强。

“让我们去打破”鼓励每个运动员书写属于自己的奥林匹克故事

体博会现场安踏率先发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主题“让我们去打破”,鼓励运动员去打破对手的垄断、打破别人的记录,书写自己的传奇故事。安踏希望通过“让我们去打破”的主题传播,宣扬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核心精神,通过运动员的经历和故事鼓励每个运动者都能挑战自我,追求积极、追求进取,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先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桦先生,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明晏先生,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郑捷先生、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总监朱敏捷先生,以及体操奥运冠军滕海滨、举重奥运冠军吕晓军、著名皮划艇运动员李强、拳击国家队队长刘伟共同出席并参与了发布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