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作家森林为打工诗人举办诗歌朗诵品鉴会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22 16:10:29
分享

421日上午9时,由大连作家森林、《海燕》文学月刊社、中山区文联、大连新华书店主办,大连市中山区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打工诗人”姜继德诗歌朗诵品鉴会在大连作家森林成功举办。

20余位诗人、作家、评论家,以及姜继德的十余位亲友和他所供职的大连市玲珑洗浴中心总经理王洪梅等参加了品鉴会。

品鉴会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宁明主持,他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们为一位热爱生活、热爱诗歌、热爱大连的外来务工诗人举办个人专场诗歌朗诵品鉴会,是这座城市对劳动者的尊重,是对热爱艺术创造的诗人的尊重,是对文学艺术和文化的尊重。同时,也体现了一座现代化的海滨开放城市对文化建设的自觉与自省,展现了这座城市大海一样的宽广胸怀和美好情感。”

姜继德,网名潇潇暮雨,1967年生人,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农民,高中文化。2009年接触网络并开始诗歌写作,有近百首诗歌作品在各种诗歌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民刊发表。姜继德蹬过三轮车,开过水果店,20107月来大连陪女儿读书,先后做过搓澡工、修脚师。姜继德自称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诗歌爱好者,坚信诗歌是灵魂的文字。

中山区朗诵艺术家协会的13位朗诵艺术家,现场朗诵了姜继德的《抓一把炊烟和泥土,带走故乡的村庄》《老家屋檐下那群麻雀》《还有很多东西一直放在故乡》《风吹故乡》等15首诗作。朗诵会结束后,与会的诗人、作家、评论家赵亚东、李大为、邵勋功先后对姜继德的诗歌进行点评。

专程从哈尔滨赶来的黑龙江著名青年诗人赵亚东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姜继德因为诗歌,融入了大连这座城市的文脉和血脉。大连市委宣传部组织这么多单位为一个打工诗人举办诗歌朗诵品鉴会,这是姜继德的福份,也体现了大连这座城市对文化的尊重,反映了大连的文学生态建设是健康良好的,大连作为东北地区文化领军城市是当之无愧的。”

评论结束后,姜继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自己的打工经历和诗歌创作情况,并现场朗诵会前创作的一首诗,以表达对大连文学界的感激之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