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柔情绽芳华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2 15:44:49
分享

浓情四月天,妇女展欢颜,“这是我的自由,也是她们的自由”,妇女主任地拉热木话音刚落,便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喀热克其克乡比纳木村迎来了真正的春天。

听,是百灵鸟在歌唱

随着手鼓和艾捷克传出的音乐,村委会活动中心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村民,“有乐手,还有工作组买的乐器,着实让大家潮流了一把”,村民如先古丽笑盈盈地说到。可没找到“主唱”,却让乐队犯了难,通过打听,米克丽班天生一副好嗓子,却很害羞,地拉热木主任拉着她的小手温柔地说到:“宝贝,不要害怕,有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陪着你呐,做个勇敢的孩子,让更多的人听到你悦耳动听的歌声,我们为你加油!”身着艾德莱斯长裙的米克丽班终于拿起话筒,自信地放开了百灵鸟舨的动人歌喉,村民们一边打着节拍,一边哼唱,歌颂着安然祥和、幸福快乐的生活。

看,是精灵团在舞蹈

一段欢快活泼的《小苹果》舞蹈,吸引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亢平女士的目光,饶有兴致地问:“你们不戴头巾,穿着这么现代时尚,不怕别人反对吗?”大家纷纷说到:“以前会有一些顾忌,但现代文化的力量唤醒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现在不怕了,敢去展现爱美之心。”“穿衣打扮是妇女的自由,扎起头发多干练呀,露出脸蛋觉得很漂亮,敢于做自己就是最好的,大家都非常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住村工作组特意将妇女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拍摄成宣传片,大家在摄像机上、电视上生平第一次看到自己曼妙多姿的身影时,充满了惊喜和骄傲,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瞧,是天使们在奔忙

世间最美的事,便是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比纳木村的妇女们都是“主角”,倾情上演着真实的美丽乡村故事。地拉热木主任和大学生“村官”吐尼沙古丽看着姐妹们想通过双手打拼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充满了希冀又有些着急,立即和工作组、村“两委”忙活了起来,热火朝天地开设了家庭刺绣作坊,还成立刺绣协会,通过订单销售,每人每月增收500元。巧用妇女们的特长和爱好,组建“精品女性”文艺队、“自由之翼”声乐队、“雅致人生”舞蹈队。开设技能培训班,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帮助80余名妇女实现“就业梦”。亢平副秘书长说:“妇女工作做得很好,思想开放就是很大的成功,民族妇女敢说‘这是我的自由’,非常了不起,为你们鼓掌!”组长卢建东说:“自立自强的女性展现出了从未有过的生机和活力,相信比纳木村一定会越来越好。”妇女们的每次蜕变都变得更坚韧刚强,爱在荡漾,不负春光,迎着骄阳自由生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