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代表团抵达印尼雅加达 尤权与知名华商会面

来源:东南网
2016-04-22 13:09:19
分享

东南网4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21日,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考察了马来西亚IOI集团,并与马来西亚知名华商见面。在完成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后,代表团一行当晚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IOI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集棕油种植、特种油脂、油脂化学品于一体的跨国公司。走进集团总部,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棕油种植和加工过程。集团棕榈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研发,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棕油产量,而且实现了空果串、中果层纤维、棕仁壳、棕仁等棕果各部分的充分利用。听取介绍后,尤权对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IOI集团在规模、技术、理念、管理等方面都走在前列,成为许多领域和行业的标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集团加大在闽投资兴业力度的同时,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经验带到福建来,帮助我省传统产业提升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

在与马来西亚知名华商会面时,尤权说,各位华商发扬敢拼会赢精神,积极拓展事业,热心回馈桑梓,传承中华文化,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骄人成就,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福建和马来西亚交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马来西亚乃至世界范围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对此,我们表示敬佩。

尤权说,福建“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未来五年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这必将带来产业体量的壮大和市场空间的扩张,其间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各位的企业都是所在行业的翘楚,具有较高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希望大家抓住难得的宝贵机遇,到福建寻找商机、大展作为,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做好服务,努力营造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营商环境和开放环境。

华商们表示,家乡的繁荣发展让大家倍感自豪和骄傲,也为回乡投资兴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大家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机遇,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推动福建与马来西亚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