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会见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和首相对华特使黄家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4-22 12:36:39
分享

420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吉隆坡会见了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和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黄家定。

尤权说,黄家泉部长和黄家定特使多年来积极支持推动福建与马来西亚交流交往。这次贸工部又邀请福建省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对此我们表示感谢。

“中马交流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中马两国关系持续提升,福建与马来西亚的经贸、文化、教育往来更加密切。特别是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建设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这也是福建和马来西亚教育文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尤权说。

尤权指出,当前,福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为此,尤权就加强福建与马来西亚务实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1.充分利用福建钢铁建材、工程机械、水泥等领域的先进产能和基础设施施工力量,与马来西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2.推动双方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石油化工和服装轻纺等产业和金融、物流、旅游、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深度合作,提升双方产业合作的层次。

3.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密切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贸易往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实现互利共赢。

4.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艺术交流和人文往来。

黄家泉和黄家定说,马来西亚与中国关系密切,中国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对中国发展取得的成绩十分敬佩。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福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加强与福建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经济文化繁荣发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代表团全体成员会见时在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