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首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验班结业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4-22 11:39:24
分享

沈阳体育学院首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验班结业
沈阳体育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验班结业典礼暨就业签约仪式。

421日,沈阳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的19名学生圆满完成课业内容,拿到了韦德伍斯健身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订单式”管理人才培养实验班的结业证书,同时与韦德伍斯公司签订了就业合同。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钰清在就业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体育产业是一项朝阳产业,也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事业,体育需求呈多元化趋势,人才培养也已经走向多元化。社会体育学院以面向社会和市场需求,服务体育事业发展为出发点办学已经十多年了,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韦德伍斯公司站在体育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也迫切需要体育院校人才作为支撑,双方一拍即合就实施了“订单式”管理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对学校来说也是很值得期待的一个改革发展前景,这次合作在学校内涵建设与专业转型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是学校的学生走进了企业,实实在在地按市场的要求提高技能,同时,企业的标准也进入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方案中,按照市场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培养人才,实现校企联合培养的新型模式已经结出了果实,今天19名学生在韦德伍斯公司“订单式”管理人才培养实验班结业,标志着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了新突破。学校将认真总结社会体育学院“订单式”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经验,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借鉴和参考。他祝愿19名学生在韦德伍斯公司扎实工作、积极进取,祝愿韦德伍斯公司越办越好、创造一流的服务和业绩,也祝愿学校与韦德伍斯公司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社会体育学院院长曹继红在仪式上致辞。她说,韦德伍斯公司“订单式”管理人才培养实验班历经一年多的实践探索,今天终于结出了果实。这体现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取得了实质性的阶段成果,标志着10多年来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的进一步深化。在学校内涵建设与专业转型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这项工作是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不断深化、优化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培养出更多内外兼修、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是学校神圣的使命,也是高等院校专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以此为新的起点,社会体育学院将在国家政策的正确引领下,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企业的真诚合作中,推动校企合作育人之路越走越宽广。

韦德伍斯公司董事长沈强代表企业方讲话。他说,这次与沈体的合作进一步凝聚了学校与公司的力量,真正拓宽了学生教学实践和就业创业的渠道,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自主创业能力,同时为企业人才培养、项目开发、开拓业务提供了新机遇,为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新的活力。韦德伍斯健身非常重视和珍惜与沈体的合作,与沈体的合作是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的一个重要力量源泉,同时也是公司回报社会的一个重要渠道。沈强对即将签约的19名同学表示欢迎,并期待他们能在韦德伍斯健身开启自己的职业旅程之门。

社会体育学院2013级高洪臣同学代表实验班学员发言。他对学校为他们创造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与韦德伍斯公司提供的与众不同的平台表达了感谢。他说:“在实验班学习的514个日夜里,我们成功过,也失败过;我们高兴过,也失落过;我们坚持过,也曾想放弃过。但是,经历了层层艰难险阻的考验,我们走到了最后。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锲而不舍’。我们要为自己赢得成长,为实验班赢得认可,为公司赢得业绩,为母校赢得荣誉。”

20141125日,大连韦德伍斯健身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沈阳体育学院签署了订单式管理人才培养协议书,双方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提高人才的社会适应性,探索校企“双主体、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为根本出发点,通过学生自愿报名、企业自主选拨的方式,组成了实验班。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和教育,在2016届学生毕业前夕,举行实验班结业典礼及就业签约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