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中改院联合成立的东北振兴研究院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4-22 11:39:24
分享

421日,记者从东北大学获悉,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合创立的“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国家发改委将作为东北振兴研究院的指导单位,积极支持研究院打造成为以东北振兴理论和政策研究为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

国家发改委对《“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设立建设框架协议计划》表示同意,并建议研究院紧紧围绕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定位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理论和政策研究水平,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据悉,东北振兴研究院将密切跟踪东北振兴重大难点热点课题,组织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政策与战略研究;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东北三省各级政府政策决策需求,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以“东北振兴”为主题,形成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交流机制,密切跟踪东北地区各省市实施东北振兴战略过程中出现的重大热点难点课题,在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巡回举办专题性东北振兴论坛,研讨热点,促进共识、营造东北振兴的社会氛围;建立东北振兴定期评估机制与评估指标体系,每年对东北地区地级以上城市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取得的进展进行评估,并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