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丹麦签证申请中心本月正式迎客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22 11:30:36
分享

421日,由丹麦大使馆、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以及北欧旅游局主办的丹麦签证申请中心开业暨丹麦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办。作为丹麦在中国新设的5家签证中心之一,成都丹麦的签证中心即日起将正式接受申请。

丹麦驻华大使馆杜丽莎(Charlotte Duelund)领事表示,有意愿赴丹旅行、经商或探亲的成都及周边省市区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可在成都递交签证申请,并录入生物指纹。

此外,丹麦签证中心也是唯一接受赴格陵兰岛和位于北大西洋法罗群岛签注的机构。著名旅行出版集团-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已经把格陵兰列为今年必去的世界十大旅行目的地之一。

据介绍,丹麦在今年四月新设了包括成都、杭州、济南、南京和沈阳在内的五个签证申请中心,此前中国居民只能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这四个城市的签证中心递交申请。杜丽莎(Charlotte Duelund)表示,此举将对成都、四川以及周边区域的数千万居民前往丹麦提供更多便利。

在丹麦旅游推介会上,丹麦驻重庆总领事安雅(Anja Villefrance)对丹麦旅游进行了介绍。丹麦被誉为“童话王国”,其丰富的自然以及文化资源成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访欧的重要目的地和探索北欧的重要落脚点。此外,作为申根国家,丹麦签发的申根签证可提供游客在游览丹麦后,前往其他欧洲申根国家。

丹麦是2010年最早在中国设立签证申请中心的欧盟国家之一。自2010年起,丹麦每年迎接的中国旅行者数量都呈稳定上升趋势。2015年,丹麦驻华外交机构向中国旅行者发放了28000余份签证,比上年增长了近20%

记者了解到,成都丹麦签证中心申请和受理和领取护照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时至15时,签证办理时限为511个工作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