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东站正式动工 山东省长郭树清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22 11:29:50
分享

济南新东站正式动工 山东省长郭树清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山东省长郭树(右三)清现场调研济南新东站项目建设情况。

济南新东站正式动工 山东省长郭树清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济南新东站平面布局示意图。

42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等领导同志到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新东站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调研中,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一行察看了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新东站的施工现场,听取了站场施工进展情况汇报。郭树清指出,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郭树清一行随后察看了济南新东站站址,并在中铁十局石济客专济南枢纽工程项目部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工作推进会上,郭树清强调济南新东站作为重点工程,各单位要做好施工设计,保证工程质量,搞好相关协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孙伟表示,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新东站高质高效建成。

王文涛要求,济南市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地拆迁,优先做好交通组织,抓好片区规划、设施配套,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据悉,济南新东站为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和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泰安、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主要停靠站,胶济客专辅助停靠站,将建设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立体化、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

据悉,新东站片区选址在济南市东部城区王舍人片区东北、济青高速公路南部,区域规划面积为50平方公里,主站楼将建设为地上两层,地下两层,地上一层主要是高铁站台,地上二层则为候车区域,地下一层为旅客出站通道兼轨道换乘通道,地下二层则是未来的R3线,与高铁零距离换乘。

此外,济南还将改扩建济南机场,将济南新东站建为集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机场巴士于一体的综合换乘中心。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新东站利用城市轨道交通开行大站快车,并结合济南站北广场改造,建立与济南公路客运总站之间直达、快速的换乘通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