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简政放权 下放进口食品接触产品备案审批权限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4-22 10:35:4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口岸通关环境的优化,近日,该局将进口食品接触产品的备案申请、审核、签发等一系列备案权限下放至各分支机构。

据介绍,410日,《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检验监管规范》正式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检验监管工作,保障进口食品接触产品质量安全。此次福建检验检疫局实行简政放权,专门将进口食品接触产品备案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分支机构,旨在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关于提升公共服务效率的相关要求。

实行进口食品接触产品备案审批权限下放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辖区进口企业和行业协会宣传规范有关要求,提醒企业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和咨询工作,要求进口食品接触产品的进口商或者代理商应建立食品接触产品的追溯管理档案,确保进出口食品接触产品贸易顺利开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