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座谈会召开 涉企执法坚持“五个慎重”

来源:红网
2016-04-22 09:51:39
分享

湖南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座谈会召开 涉企执法坚持“五个慎重”

4月21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特邀请蓝思科技集团、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湖南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座谈会召开 涉企执法坚持“五个慎重”

黄关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发展环境、治安环境和法治环境。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颜英华)湖南省公安厅将于近期出台《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若干项措施》,为确保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4月21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特邀请蓝思科技集团、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黄关春指出,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经济建设,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发展环境、治安环境和法治环境。

要切实强化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研究经济新动向、分析经济新形势、把握经济新特点,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主动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诉求,开展上门“送法律、送安全、送服务”活动。

要切实强化服务管理。按照“一优化三服务”思路,始终坚持民意导向、改革驱动、科技创新,全面落实各项服务举措,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改进服务方式,真正做到“经济发展我先行”。在户籍、出入境、交通、消防等公安行政管理方面,开辟更多的“绿色通道”,积极为企业审批申报、人才引进、产品运输、信息查询等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

要切实强化预警防范。始终把公安工作置于增强全省经济内生动力、补齐“四个短板”的重要任务中来谋划推进,高度警惕、稳妥化解经济下行压力可能诱发的各类安全风险。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重点加强对经济领域不稳定因素的收集、分析、研判,重点摸排掌握涉企不稳定因素,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介入、调处疏导,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控制在小、就地解决。

要切实强化打击整治。把“打黑除恶”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结合起来,坚决铲除独霸一方、垄断操纵市场、插手经济纠纷等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黑恶势力。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妨害公司企业管理秩序等涉企经济犯罪活动。

要切实强化规范执法。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作为服务经济建设的出发点,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大力整治执法不公、不严、不廉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执法公信力。对涉及企业的执法,要始终坚持“五个慎重”,慎重刑事立案、慎采侦办方式、慎施羁押手段、慎用侦查措施、慎处群体事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