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所公立医院现有工作人员将重新竞聘上岗

来源:红网
2016-04-22 09:51:39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徐小彬)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透露,湖南将在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中医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长沙市和郴州市各一所公立医院开展人事编制管理改革试点。

具体来说,各试点医院根据核定的床位数,确定其人员总额,其中,近两年平均床位使用率低于85%的,按床位与人员比例的下限核定;超过85%的,可按床位与人员比例的上限核定,试点医院根据床位数、人员比例标准等情况,研究提出人员总数控制数额。且对试点医院的人数总额实行动态调整,原则上每两年调整一次。

试点医院现有的入机构编制实名管理的人员仍按现行办法进行管理;今后新近的人员由医院在核定的人员总额内自主聘用,报编制部门备案,实行备案制管理。现已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人员实行”只出不进,出一减一”的管理方式,即人员减少一个,编制相应核减一名。

试点医院岗位设置应确保专业技术岗位不低于岗位总量的80%,管理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的设置,应保持相对合理的结构比例。积极推行后勤服务社会化,逐步减少一般性劳务工作的工勤技能岗位。试点医院依据核准的岗位设置方案,采取考试、测评、推荐等方式,组织现有工作人员竞聘上岗。

试点医院出现岗位空缺需补充人员的,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及涉密岗位等确需使用其他方法选拔任用外,一律实行公开招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