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巴音朝鲁讲话 蒋超良出席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4-22 09:16:57
分享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党校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蒋超良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立党兴党强党的历史纵深,从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党校工作水平,切实把党的这个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

巴音朝鲁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要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姓“马”姓“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学术探索无禁区、党校讲课有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校形象,以实际行动固守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

巴音朝鲁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党校办学层次和水平。一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课意识,强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教育方式方法创新,特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省各级党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摆上首要位置。二要全面提升党校科研水平、加强理论研究和社会思潮辨析引导,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及时向党委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三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校师资队伍,为提高党校工作整体水平奠定坚实基础、提供重要保障。

巴音朝鲁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党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定期研究党校工作。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关心支持力度,努力营造全党办党校的良好氛围。各级党校要增强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切实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教育和学习两个环节,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原则充分体现到党校工作的各个方面。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加大项目支持和资金投入,切实加强基层党校建设。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确保中央和省委有关党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基层党校全面落实,把基层党校这块阵地巩固好、建设好、发展好。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马俊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在长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各县(市、区)等有关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