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朝凤》西安首映 著名导演吴天明辞世力作获多方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2 08:55:50
分享

42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影城—西北影城内,来自中国非遗发展战略联盟的百名唢呐艺人集体吹奏了一曲《百鸟朝凤》,动听感人。当天,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吴天明生前执导的电影《百鸟朝凤》西安首映活动举行。除了电影主创人员亮相,更有陕西及西安地方相关政府领导莅临现场助阵,而导演吴天明女儿吴妍妍也到场支持这部父亲离世前的力作。

据介绍,20142月,电影《百鸟朝凤》刚刚完成后期制作,仅一个月之后,吴天明导演离世。如今,《百鸟朝凤》作为吴天明导演绝唱之作,在整个电影圈和行业内获得了前所未见的支持。

《百鸟朝凤》首映活动的第一站设在西安,体现了对吴天明导演的致敬和追忆。因为吴天明导演是西安人,可以说,西安是吴天明导演梦开始的地方。正是从这里开始,他为中国影坛培养了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顾长卫、芦苇等一批蜚声国内外的电影人,也正是从这里开始,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吴天明导演为中国电影书写了一个新的时代。

据了解,《百鸟朝凤》讲述的是新老两代唢呐艺人对匠人精神的传承,也讲述了理想的坚持、内心的自由和追求。本片不仅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传承,也将给广大观众留下许多思考空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