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与天山天池管委会达成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2 07:41:15
分享

4月21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天山天池管委会主任张军一行9人日前赴该校考察,副校长马春晖,文学艺术学院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双方洽谈合作事宜,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传承传统文化的精髓,赋予其新的生命,如何转化研究成果,从高校向外拓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就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神话学与西王母文化研究年会暨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论坛”的细节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在天山天池哈萨克族风情园的发展规划,西王母文化的研究、传播、文创产品研发,新疆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等方面达成一系列框架合作协议。

此次交流进一步密切双方的联系与合作,为石大学子的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高校更好地履行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等功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张军一行还观看了由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和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结合成果汇报展、培训过程纪实片、段保国山水画工作室和大学博物馆。

据悉,2016年6月17日,石河子大学将与天山天池风景区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神话学与西王母文化研究年会暨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论坛”。

  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与天山天池风景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4年石河子大学帮助天山天池风景区申报的“西王母神话”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