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大湖街道社区齐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22 07:29:36
分享

今年四月是第二十八个爱国卫生月,为了引导居民参与到保护环境卫生行动中,营造“全民参与,洁净八大湖”的辖区氛围,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据介绍,八大湖街道“爱国卫生月”活动主要围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和“宣传引导,全民参与”两个方面开展。为改善辖区环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针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墙体广告等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垃圾约5吨,辖区环境焕然一新。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在清理环境卫生的同时为居民发放了爱国卫生月宣传品500余份,在车站、公园等公共区域开展引导宣传工作,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控寨卡病毒、登革热、黄热病等,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

据悉,八大湖街道旨在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倡导全民参与引导,居民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日后,八大湖街道将卫生整治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杜绝回潮现象,与民共创洁净宜居的辖区环境。(记者 解传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