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21 14:37:38
分享

420日,苗疆姊妹广场彩球高悬,苗族同胞喜迎佳节。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在台江县盛大开幕。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土耳其、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十万多来宾和各大媒体记者与苗族同胞一起欢度苗族姊妹节。

台江县位于雷公山北麓,清水江南岸,总面积1108平方公里,人口14.4万人,其中苗族人口占境内总人口数的97%,是世界上苗族聚居最集中的县份,堪称“天下苗族第一县”,史称“苗疆腹地”。

苗族姊妹节是台江县苗族传统盛大的节日,展现了人类社会由母系氏族向父系氏族过渡期间的青年男女间热情奔放的情爱生活。是一个情与爱的节日,同时也是展示多姿多彩苗族歌舞服饰艺术和丰富厚重的苗族文化底蕴的一个盛会,民族风情与人文景象蔚为壮观,被外界誉为“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盛大开幕

苗族同胞整装待发,欢度“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 乔启明 图)

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 乔启明 图)

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盛大开幕

热情好客的苗族同胞为游客献上特有“姊妹饭”(乔启明 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