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巨矿商淡水河谷首季铁镍铜产量均创历史记录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1 11:27:32
分享

在全球钢铁需求下滑,行业面临挑战,申请破产消息频现的背景下,钢铁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全球最大的金属及采矿公司之一巴西淡水河谷在第一季度产量创下历史记录。

据巴西时间420日消息,2016年第一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达到7750万吨,为公司历史上第一季度最高产量。

2016年第一季度,图巴朗球团矿工厂(图巴朗3号、4号、5号、6号、7号及8号工厂)产量达到720万吨,创下第一季度产量新高,较2015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0万吨,公司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上述工厂整体表现的提升。

与此同时,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镍产量达到7.35万吨,创下第一季度产量新高,较2015年第一季度增加了4300吨。

此外,铜产量达到10.99万吨,创下第一季度产量新高,较2015年第一季度增加了5300吨,这主要得益于萨洛博工厂的成功达产。

中国十三五期间政府将大力去库存,去产能,钢铁、矿业是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面临巨大挑战。

1973年将第一批铁矿石运往中国起,淡水河谷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对钢铁行业的去产能计划无疑将对包括淡水河谷在内的世界大矿商产生影响。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