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让多彩贵州风行韩国 让美丽韩国响彻贵州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6-04-21 10:06:53
分享

让多彩贵州风行韩国 让美丽韩国响彻贵州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球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首尔举行

陈敏尔作推介讲话 邱国洪 薛勋 金延洙 智昌熏等致辞

多彩贵州网讯 4月20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球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韩国首尔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作推介讲话。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会议员、贵州旅游发展顾问薛勋,韩国贸易协会常务理事金延洙,大韩航空总经理智昌熏致辞。韩国国会议员李万雨,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安成国,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曲欢,韩国旅行业协会会长梁武承,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主任李保荣,以及来自韩国政府、企业等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并欣赏了贵州民族歌舞推介演出。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贵州与韩国虽然相隔千里,却有着特殊缘分。黔韩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诸多缘分的牵引,让两地人民心心相印,让两地交往方兴未艾。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美誉,山地是多彩贵州城乡最亮的风景,也是贵州人民心中最美的乡愁,贵州之贵在山地,贵州之美在山地,贵州之特在山地。贵州作为重要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受到国际国内的认可。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主席对贵州的期望嘱托,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山地旅游的战略定位,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大力培育“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陈敏尔说,今年是中韩双方确定的“韩国旅游年”,贵州与韩国加强旅游合作面临着诸多机遇。希望以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为契机,与韩国进一步深化旅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一是共拓旅游客源市场,与韩国联合发起成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加大营销宣传力度,谋求互为旅游目的地和重要客源地。二是共享旅游发展经验,加强与韩国在产品研发、文化创新、景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带动贵州旅游产业升级。三是共建旅游合作机制,开展业务会商,加强资讯互通,丰富产品供给,定期开展旅游从业人员互访学习等活动,推进旅游合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希望与韩国加强产业对接,扩大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互信,促进共赢发展。热忱欢迎更多韩国朋友到贵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双方合作交流新篇章,让多彩贵州风行韩国,让美丽韩国响彻贵州。

邱国洪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此次全球推广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中韩关系处于建交以来最好发展时期,呈现出“政治互信程度高、经贸合作质量高、人文交流热度高”的喜人局面。旅游观光是两国民众相互理解、深化友好情谊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贵州旅游资源富集,风光神奇秀美,相信会令到访的韩国游客印象深刻、流连忘返。希望更多韩国朋友关心贵州发展,关注贵州旅游,多到贵州观光旅游度假。

薛勋在致辞中说,贵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通过这次推介对贵州有了新的认识。作为贵州旅游发展顾问,将致力于推广贵州旅游、促进韩国与贵州旅游合作,增进韩国民众对贵州的了解和友谊。金延洙在致辞中指出,韩国贸易协会将为双方的旅游、经贸等合作作出积极努力,促进韩国与贵州合作持续深化。智昌熏在致辞中表示,很多韩国游客都向往到贵州观光旅游,大韩航空将为韩国与贵州的旅游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介会上,现场播放了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代表对“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热情寄语。我省有关单位与相关方面签署了旅游文化、经贸和小城镇建设合作协议。

会前,陈敏尔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韩国企业家、旅游业界代表。

贵州代表团成员、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