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旅游企业与省属国有企业签约3个项目 总投资13.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4-21 08:17:39
分享

4月13日上午,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与龙岩市项目合作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龙岩闽西宾馆成功举办。经过半年多的对接、洽谈,龙岩市与省属企业的旅游项目对接取得突破性成果,为本次签约仪式增添了一道亮点。签约仪式上,连城县政府和长汀县政府分别与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了连城县冠豸山至竹安寨索道、连城县培田古村落以及长汀县旅游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3个旅游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其中,连城县冠豸山景区至竹安寨景区索道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吊厢式索道将两个景区相连接,目前已在进行选址勘探设计工作。连城县培田古村落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用于提升培田古村落旅游业态,打造培田客家风情旅游小镇。签订的长汀县旅游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用于长汀历史文化街区旅游综合开发等旅游战略合作项目建设。

近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被列入龙岩“365”产业中5大新兴产业之一重点发展。为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2016年市政府出台了龙岩旅游“十三五”的第一份政策——《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八条措施》(简称“新八条”),将通过更加优化的旅游产业资金安排,有力撬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另外,市委市政府将项目建设作为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实施项目落地战役,龙岩旅游项目更加贴近投资热点,建设内容更加丰富,旅游业态更加新颖,推进措施更加扎实,旅游项目成为龙岩旅游产业发展突破口和支撑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