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潢川“走”向世界 提振发展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21 07:34:08
分享

河南省潢川县和西班牙阿维拉都拥有著名的古建筑和古城墙,这样两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对话”,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15日至18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城市1对1》节目栏目记者一行来到潢川进行外景拍摄。黄国故城和潢川胡辣汤、碗儿糕、甲鱼与省级非遗《火淋子》等潢川特有的景观、文化和美食,也将通过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城市1对1》节目栏目一一呈现,让全球各地的人们能更深入地了解潢川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体验潢川独有的城市魅力。

此信息在潢川县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发响,不少市民前往拍摄地进行观看,该县市民还纷纷进行转发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潢川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他们很振奋,作为潢川人感到无限自豪,“通过这次跨地区、双向对话和交流,树立了现代潢川开放包容的形象,为全球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潢川的窗口,为潢川与国际接轨提供了助力,有效提升了潢川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对潢川的发展更加自信了!”

据悉,《城市1对1》栏目是全球唯一一档固定的城市交流访谈节目,通过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面向全球播出,着力打造中外城市间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中国城市与国际接轨提供助力,为东西方文明融合架设桥梁,树立现代中国开放包容的形象,每周一期,每期45分钟。节目聚焦在国内一个城市和国外一个城市的风景、文化、美食及城市发展和管理等方面的热点话题,通过卫星连线等手段,讲述各自故事,展示彼此差异,相互借鉴和分享经验。本次摄制节目预计在今年5月播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