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成全国最大果业全产业链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21 07:16:50
分享

据陕西日报援引省果业局提供的信息,“十二五”期间,陕西果业产业化快速推进,已成为全国果业从种植到冷藏加工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最大基地。

截至2015年底,全省果品冷藏能力达到291.2万吨,其中气调库贮藏能力56.8万吨。果品加工业稳步发展。目前全省有浓缩苹果汁企业19家,浓缩苹果汁加工厂41个,为全球最大的浓缩果汁加工基地。

一批水果深加工小微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目前全省共有果品深加工企业215家,主要产品涉及苹果干、苹果酒、猕猴桃汁、葡萄籽油、石榴酒、红枣汁等,产品出口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全省登记备案的果业合作社有1999家,拥有会员约30多万人,目前已开始向联合化、企业化、全产业链发展。国家级苹果、猕猴桃批发交易市场先后落户洛川和眉县,果业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为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支撑。

全产业链的提升,放大了价值链。在2015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中,陕西果业13个区域公用品牌上榜,21家果企和20个品牌进入中国果品百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十三五”末陕西果业一二三产总值达到3000亿元奠定了基础。(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