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奇县:巧媳妇绣出致富路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1 06:59:46
分享

4月18日,笔者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了解到,这里的妇女在一起有说有笑,但是他们可都没闲着,娴熟的动作编织着一幅又一幅美好的画卷,用自己的双手增加着一份额外的经济收入。

该村大学生村官、妇女主任吐孙布比说:“我们这里一般都是男的外出挣钱,妇女留守家中带孩子,这一定程度上浪费了劳动力资源,所以我们村妇联会经常组织有刺绣手艺的妇女集中在一起完成作品,我们村出面跑销路,这既能帮助留守妇女找到生活的乐趣,又能提高家庭收入,实现了不出门就能挣钱的愿望。”

阿合奇县:巧媳妇绣出致富路

图为刺绣成品

据了解,该村的妇女大多数都拥有刺绣技术,手工相当娴熟,该村负责人表示,如果条件成熟,他们会申请成立民族刺绣合作社,实现规模化、产业化,使绣品产业撑起妇女经济“半边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