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医学院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21 06:59:46
分享

石大医学院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
载誉留念

近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顺利闭幕。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该校医学院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西南西北的19所医学院校共7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同时也吸引了11所医学院校300余名师生前来观摩。本次竞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组织奖1名。

本次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旨,整个赛程分初赛、决赛二个阶段:初赛为多站式,共设20个赛站,每站6-8分钟,根据排名前11支队进入决赛;决赛为赛道式,总赛时30-40分钟,根据排名,前6支队晋级全国决决赛。考核范围参照《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范围》,覆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感染、眼科、耳鼻喉、皮肤、护理等100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

临床医学专业的赵勇、高源、雷霞、阿丽米热·阿不来提四名同学代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参赛,高源同学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在大会上进行发言。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面对、相互勉励、奋力拼搏,从各层比赛中脱颖而出,最后顺利晋级决赛并荣获一等奖,冲出分区赛,直接晋级今年五月的全国总决赛。高源同学说:“参加临床技能大赛不仅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同时也使我们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之处”。

临床技能大赛为推进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实践技能培养提供了有效平台,必将有力促进医学生在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职业精神、临床思维决策能力、人文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心理适应能力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同时,为石河子大学今后改进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完善教学模式、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该校参赛选手及教授将积极总结大赛经验,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