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海创汇“创业+”孵化基地在青岛高新区启动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20 15:37:25
分享

4月19日,海尔海创汇“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在青岛高新区揭牌并投入运营。该项目得到了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海尔投资孵化平台、德国史太白、硅谷Plug&Play等国内外资源参与。青岛市副市长孙立杰、高新区常务副主任尚立群、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等出席此次孵化基地的启动和签约仪式。

在孵化基地启动仪式上,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作了主旨演讲。周云杰表示,海尔正致力于颠覆传统的科层制体系,从制造产品的企业转型为孵化创客的平台。仪式现场,海尔投资孵化平台同德国史太白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进创业创新服务;同时,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也与德国史太白签署了战略协议,这标志着青岛“双创”工作将接入更多国际优质资源。

海尔海创汇“创业+”孵化基地在青岛高新区启动运营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立杰副市长、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凌云为海尔海创汇“创业+”开放平台揭牌,并参观、考察了海尔海创汇“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和项目情况。

随后举行的高峰论坛中,海尔投资孵化平台总经理展波介绍了海尔的创业模式;硅谷Plug&Play合伙人陈肖纯介绍了硅谷孵化器的发展历程及商业模式;海尔优质创业项目家哇云项目创始人林贞委,对与会者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和独特的创业模式。

据了解,Plug&Play是硅谷最大的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中心,为上千家创业公司提供过场地与创业服务;史太白则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技术转移中心,已有140年悠久历史;海创汇作为海尔的投资孵化平台,是一个以大企业创业转型为依托,全面开放大企业资源、服务大众创业、覆盖全球的开放式创业平台,目标是通过整合国际优势产业资源,引领创新创业领域的新模式。目前海尔海创汇平台已经成为国家首批“创客空间”和首批“山东省创客之家”,并入选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近年来,海尔的“双创”模式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李克强总理多次点赞海尔模式,并在2016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再次点评海尔的“双创”实践,认为海尔是新动能转换的典范。此次海尔投资孵化平台聚合德国史太白、硅谷Plug&Play等全球一流资源,必将有力助推青岛“双创”事业发展,为创业者带来更多的创业机会。(记者 解传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