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铁警拾背包 万元现金归原主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4-20 14:47:55
分享

4月19日下午,粗心旅客毛某在万宁站乘坐动车时,将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遗忘在候车室竟毫无发觉,所幸背包被万宁铁警拾获,几经周折背包最终“完璧归赵”。

据了解,失主毛某在火车站购票后,在候车区域等待乘车时,将背包放在身旁的座位上,当广播开始通知可以检票上车,毛某便急匆匆的进站乘车,竟将装有ipad平板电脑、10000余元现金、手机及若干证件的背包遗忘在了座位上。万幸的是万宁火车站执勤民警何警官在候车大厅巡查时,发现了该背包,知道失主着急万分,立即通过车站广播播放失物招领信息,但一直无人认领,之后民警打开背包查看时发现了一部手机,推断失主在发现背包丢失后定会拨打该手机,于是找来了充电器,对该手机进行充电,心切等侯失主的来电,约一个小时后,万分焦急的失主毛某播来了电话,当得知背包被民警拾获并妥善保管后,电话那头的毛某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个劲儿说着感谢。当毛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时,激动的对民警连声感谢,说到:“都怪自己太粗心大意,要不是民警同志拾金不昧,我这背包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火车站人员复杂拥挤,旅客朋友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并随时对行李物品进行清点,避免遗落或错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