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九期开讲 智慧城市需要大数据的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2016-04-20 11:57:26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张彩云)今天上午,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九期活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维刚为统一战线成员讲授“智慧城市与大数据”。

究竟什么是智慧城市?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又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杨维刚分别解读了智慧城市中政务、医疗、食物链、社区、安防、物流、旅游、景区、环保、家居的内容和优势,总结出智慧城市是基于数字城市、物联网和云计算建立的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将使人与自然更加协调发展。他以服务业、网站大数据的实例说明:智慧城市的功能作用发挥、精准高效服务都需要大数据的支撑,“大数据正在从道德、文化、制度、产业和生活方方面面重构现实社会,大数据可以创造未来。”

杨维刚认为,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要突出“为民、便民、惠民”的目标,运用新一代“互联网 ”技术形成内生增长机制和生态体系,支撑智慧城市的发展。

目前,由省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协办,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同心讲堂”活动已举办9期,以“统战成员讲统战,同心人物谈同心”的形式,在推动湖南统战宣传教育工作实践创新,促进我省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起到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