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访问 闽籍乡亲热烈欢迎

来源:东南网
2016-04-20 11:39:31
分享

福建省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访问

马来西亚闽籍乡亲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19日,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始访问。

代表团一行受到了马来西亚闽籍乡亲的热情欢迎。当天下午,尤权来到有马来西亚“唐人街”之称的茨厂街。在茨厂街牌坊下,乡亲们架起长龙、舞起吉狮,敲起锣、打起鼓,用中华文化的传统方式迎接亲人的到来。乡亲们簇拥着尤权,沿街边走边聊。金莲记食馆老板李庆进把尤权请进店里,端上一盘马来西亚福建面,再上一碟闽南五香卷,请尤权品尝。“在马来西亚生活得怎样?店里生意如何?”尤权问得仔细。李庆进说,在马的福建乡亲互相照顾,生意很好,生活也不错。尤权又来到龙记肉干店。店主李志强向尤权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尤权说,看到乡亲们依靠双手勤劳致富,我们很高兴。他祝李志强日子越过越好。

代表团一行来到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会馆。福联会创办于1957年,现有192个属会。总会长邱财加向尤权介绍了福联会历史以及青年团、妇女组等所做的工作。了解到社团发展红火,尤权很欣慰。他说,多年来,广大闽籍社团坚持联络乡亲、敦亲睦邻,服务社会、增进和谐,开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在马来西亚很有影响力,为促进族群之间友好相处、福建与马来西亚友好往来,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福联会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团结乡亲、敦睦乡谊、共济互助、共谋福利,进一步借助社团这座桥,密切乡亲与家乡的联系。

尤权对乡亲们说,广大乡亲秉承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敢拼会赢的精神,在马来西亚拓展自己的事业,为当地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广大乡亲情系桑梓、不忘家乡,不管事业做得多大、离开家乡多久,始终满怀深情,以各种方式帮助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福建与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对此,家乡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尤权向乡亲们简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打算。他说,福建无论是过去的进步,还是未来的发展,都离不开海外乡亲的大力支持。真诚希望广大乡亲和社团把握大好机遇,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开放开发,在互利共赢中不断拓展事业发展新空间。真诚希望广大乡亲和社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渠道,多宣传福建、推介福建,为福建发展引资引智引才,为拓展福建与马来西亚合作交流牵线搭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闽籍乡亲和社团组织的联系交流,为大家回乡投资兴业、观光旅游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对福建省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福建与马来西亚地缘相近、习俗相似、文化趋同,各领域交流交往十分密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相信在新的时期,中马友好将世代相传,福建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将更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