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奇景刷爆朋友圈 一大波游客正在赶来平潭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4-20 11:38:44
分享

昨夜22时许,当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发出“看到‘蓝眼泪’”时,这一消息再度让平潭的许多市民和网友炸开了锅。

昨夜22时许,当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发出“看到‘蓝眼泪’”时,这一消息再度让平潭的许多市民和网友炸开了锅。不仅有平潭本地市民闻风而动,披上衣服迅速赶到现场。当晚,还有一群从福州连夜驱车赶到平潭来追海的人。

“蓝海”奇景刷爆朋友圈 一大波游客正在赶来平潭

市民连夜守候龙凤头海边观赏 “蓝眼泪” 奇景

连夜开车来平潭看海

昨晚23点40分,市民陈志明和同伴一行10人开着两部汽车连夜赶到了平潭龙凤头附近海域。

陈志明说:“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了平潭时报发布的‘蓝海’内容,福州几个朋友很感兴趣,连夜开车来平潭看海。”陈志明说,虽然只在龙凤头南部海域看到了隐隐约约的一点蓝光,但还是挺兴奋的。我们决定多等一会儿,看看晚点的时候会不会更多。等看完了再开车回福州,毕竟明天还要上班。

市民林我鸿看到平潭时报发布的文章后,一个晚上都在与报社的记者沟通最新信息,“我一看到朋友圈说有‘蓝眼泪’后就马上开车赶到龙凤头。”他说,“可能是上面的灯光太亮了,我先去吃下宵夜,等下再来。”

就在昨天一天,时报的编辑记者的微信朋友圈和手机都被朋友们刷爆了,“今晚有吗?有我就赶过去看”“几点会出现啊,好期待啊”“哇,好美啊,你有看到吗”……电话咨询、微信回复、短信私聊,整整一天,时报的编辑记者们被朋友们不断“骚扰”着。

而在19日晚未能在海边一睹奇观的市民陈丽霜,今天约了单位里的几位同事去海边等候。陈丽霜说:“我们在龙凤头海边没有看到,在坛南湾有看到一点,还是蛮激动的。”

网友“pop…wer”也在自己的户外运动交流群里说自己“一跃而起准备出发了”。网友“一抹…笑”表示你们要是看到蓝眼泪我马上过去看。

而一些未来过平潭的游客则表示自己一定要来平潭亲眼见到“蓝眼泪”。在上海工作的市民王小娜通过平潭朋友得知这一奇景,当即准备好了端午节来平潭露营的计划。“这几天一直在想端午节去哪里玩,一看到平潭朋友发的照片,瞬间就不纠结了,一定要来平潭看一看美丽的景色。”

微信阅读量数小时破万

昨日中午11点半,在平潭时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实拍!平潭龙凤头梦幻“蓝海”,犹如<阿凡达>梦幻场景,美到爆!》一文后,短短数小时之内阅读量就迅速突破一万人数,点赞数达百余个。

在微博上,“中国青年报”、“新浪福建”、“V游福建”、“福州那点事儿”、“东南快报”等网络大V纷纷转发了与平潭“蓝海”相关的内容,更有不少网友进行了转发、评论和点赞。

网友“林…区”说:“如果不是认识的人发出来的,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亲手拍的,太惊艳了!”网友“Fa…7”则表示:“不管是微生物发光还是夜光藻,在我看来,都统称蓝眼泪,是真的好看。”甚至有才的网友将一首歌曲进行改编,对着平潭“蓝海”唱出了“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每一道妖艳至死的深蓝里。”

不过,有的人将这些蓝色发光体称为“蓝眼泪”,也有市民表示不像“蓝眼泪”,觉得更像赤潮类生物,比如夜光藻。不过,微信公众号“八卦福州”在转发相关内容时表示,其实无论是夜光藻还是“蓝眼泪”,对于很多朋友来说,他们想看的就是一大片梦幻的蓝色仙境。

那么这些让人恍如身在幻境的生物到底是什么呢?究竟是“蓝眼泪”还是赤潮生物呢?下期平潭时报《平潭蓝》将为你揭秘这一奇观。

分享